草山行館遭焚燬 疑人為縱火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草山行館,今天凌晨發生火警,因為現場全都是木造建築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兩百坪的面積,一夕之間全部燒燬。至於起火原因,目前不排除是人為縱火。

  凌晨十二點半,草山行館陷入一片火海,大火把木材建築燒得劈哩啪啦響,熊熊火舌還不斷從屋裡面竄出,趕到現場的消防人員立刻拉起水線灌救。再怎麼加壓,但因為附近只有兩個消防栓,山區水源實在是不夠用,再怎麼破窗噴水搶救,除了主要建築大門是磚造,其他將近兩百坪主展覽館和餐廳都付之一炬。因為草山行館已經具有八十年歷史,怕發生火災,裡面連餐廳都嚴格禁止用火,只能用微波爐,而深夜也沒有警衛駐守,只有門禁保全,起火原因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性。

  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到達現場,表示第一座總統官邸遭到燒毀,不做任何揣測,但時機相當敏感。從置高點看,草山行館目前只剩下木頭殘骸,要怎麼善後還是一大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