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學憲法鬥官! 為腦麻女爭權益

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縣一位父親,為了讓罹患腦性痲痹的女兒可以坐著輪椅到公園透透氣,六年來向縣政府陳情,希望可以拆掉公園入口的ㄇ字型圍牆,但官方不理不睬,這位父親發憤讀熟憲法、地方制度法,和縣府纏鬥了六年,終於讓縣府拆掉公園門口的圍牆。

  二十歲的蜜禧坐著輪椅,可以沒有阻礙地進入公園,這一刻她盼了整整六年,開心地比著大拇指。六年前,這個公園圍牆讓蜜禧只能望公園興嘆;六年後,拆圍牆、做斜坡,蜜禧笑了。做父親的想到過程的千辛萬苦,感慨地紅了眼眶。陳正文說,蜜禧因為出生時難產,成為中度肢體、語言殘障的腦麻。但是愛笑的蜜禧,陳正文捨不得放棄女兒,要求女兒走跑步機。

  最令陳正文灰心的是,蜜禧進步了,出門卻寸步難行,為了要政府拆個公園圍牆,陳正文念法律念到頭髮白了。告官六年,陳正文的吶喊終於讓縣府各部會動起來,修法拆鐵欄杆,小蜜禧寫給爸爸這一封感謝的信,要說的是這三個字。父女情深,也讓人看到弱勢家庭勇於對抗不公平的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