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津險降坡 泳客不察常溺斃

  昨天高雄旗津發生兩死一失蹤的溺水悲劇!其中失蹤的十七歲潘姓少年,還是沒有下落!但當時三個人被捲進去,有一名女同學幸運獲救,她怎麼辦到的?靠的是水母漂!很簡單,但它卻能救人一命!

  岸邊的身影,是前一天同樣溺水,但幸運獲救的張姓女同學,剛出院的她,淚流滿面,堅持要回來這裡找她的好朋友,當時三名落水同學失足被捲進去。不同的是,第一時間,張姓女同學想起老師教的水母漂,救了自己。冷靜、放鬆、讓自己浮起來,像這樣簡單的水母漂,是她能獲救的重要關鍵。

  而失蹤超過一天的十七歲少年潘瑋益,搜救艇一整天仍然持不停在旗津海域來回搜尋,但看看這是前一天少年被捲走的地方,岸邊表面上好像很淺看得到底,但只要再往前一、二公尺,就深不可測,因為這邊是高雄港主要航道,所以沿岸都是險降坡,水深落差極大,往往離岸邊不到幾公尺,就會降到八至十公尺深的航道,底下地形高低不平,形成許多漩渦。

  危險海域雖然有告示牌警告,但每年還是有不少人冒險下水,每一個事後的後悔,都無法挽回破碎的家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