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110求救 第一時間找到你!

  這起意外,凸顯野外救災的重要性!為了搶救生機,警政署斥資上億元,建置一套系統,不管多偏僻的地方,用你的手機撥打一一○透過基地台三角定位,保證可以找到你!

  翻車當時,車上的生還者拿手機打一一九報案,人在南投竹山,電話通到雲林縣消防局,人命關天電話的兩頭都心急如焚,到底在哪裡翻車,開始雞同鴨講。竹山是哪個山,從台北到南投玩,誰會知道自己身在何方,車一翻四周雜草叢生,消防員在電話的那一頭,要民眾描述現場特徵,除了小草就是大樹,時間一拖,救援的黃金時間也過了。出了意外民眾直覺是打一一九,事實上如果當初換個號碼那結果可能不一樣,如果在翻車地點拿手機撥一一○,勤務指揮中心將可以透過附近三個基地台,短時間找出求救地點。意外來的突然,在緊張又惶恐的同時,與其自己描述不如交給科技,牢記一一○永遠知道你現在人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