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路燈較晚亮 行車要小心!

 / 高雄市

  入夜後要是道路一片黑漆漆沒有路燈,還真的相當危險。高雄市居民就反應,六點多天都暗了,商店霓虹燈和汽機車頭燈都亮了,但路燈卻一直到七點才亮燈,質疑台電為了省電不顧居民安全。不過台電表示一切以氣象局日照、日落時間來開關路燈。換句話說,行路車主得自求多福。

  畫面上的景象是昨天晚上六點半,高雄市的天色,視線已經有點昏暗。為了安全,汽機車把大燈打開,為了讓人看見,商店霓虹燈點亮,大樓騎樓的照明也啟動了。唯獨,抬頭一盞盞路燈,卻還在白天狀態。

  馬路上最重要的照明,接近晚上七點,終於亮燈。民眾質疑可能是為了省電,不過台電回應說,路燈要開還是要關,有一套標準。路燈跟氣象局的日出時間關,日落時間亮,
如果天氣突然變暗,也會提早開燈,上個月九號,高雄縣一名國小學童,就因為住家附近的路燈太少,路太暗,騎腳踏車跟狗相撞,摔的全身是傷。

  夏天天色微暗卻還沒落日,路燈會比較晚亮,路上行車最好提早開車燈,沒有車燈的號腳踏車和行人,就得自己多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