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洲淹大水 疑捷運工程肇禍

  淹大水的還有台北蘆洲,昨天深夜三個小時降下超過一百三十公厘的雨量,根本來不及宣洩,水淹將近一公尺;事隔一天,部份地方還是積水沒退,縣政府實地勘查發現,捷運工地可能是淹水的罪魁禍首。

  水淹民宅,台北縣蘆洲居民整個晚上都沒有閉上眼,想睡又不敢睡,大雨一邊下還得一邊搶救家園,只是梅雨季節,三個小時的時間水淹將近一公尺,泡水車的警報聲整個晚上和民眾一起抱怨。

往年颱風季節也沒有這麼誇張,到底是哪理出了問題。隔天一大早雨勢變小,不過積水卻遲遲不退,排水設施看不到有在排水,走到負責蘆洲地區的抽水站,四台機具正常運轉,因此懷疑排水不良的罪魁禍首,可能是正在興建的捷運工程。

  一眼望去,蘆洲的捷運機場還沒完工,一場大雨也讓這裡損失慘重,機具泡水不說,挖好的地基形成人工湖泊,讓當地民眾邊看邊搖頭,大雨還會再下,捷運是不是罪魁禍首還要再查,民眾這幾個晚上為了守護家園,繼續想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