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護"綁"人 安養院老翁"火"大!

  竟然有這樣的安養院,八十三歲老先生晚上睡不著四處走動,越南籍看護強行用安全帶把他綁在輪椅上,老人家覺得受屈辱,拿打火機想燒斷安全帶,不慎全身起火,足足叫喊了六分鐘才有人來救他,全身嚴重灼傷 ,況很不樂觀。

  透過安養中心的監視錄影帶,看到當天晚上九點多,老先生穿睡衣手拿柺杖,走到門口散步,幾分鐘後,越籍看護隨後推輪椅過來,用三角巾把老人家綁在輪椅上,老人家全身動彈不得,拿出身上平常抽煙用的打火機,想要把三角巾燒斷,卻引發大火。火勢從下半身往上蔓延,足足燒了六分鐘,老人家不停扭動身體要逃脫,但卻被安全帶綁住,他大聲呼,卻都沒人理他,讓家屬非常氣憤。

  老人家目前還躺在加護病房,情況很不樂觀,但看護中心解釋,很多老人家失智或行動不便,怕他們發生危險,才會用安全帶把身體固定在輪椅上,安養中心也願意負起老人家的醫療和看護責任,社會局也介入調查,了解越籍看護是否有疏失,絕對會追究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