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文洋妻陳靜文病逝 享年60歲

 / 台北市

 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長媳,王文洋的元配陳靜文,今天因為胃癌病逝享年60歲。陳靜文個性低調,歷經王文洋婚外情風波,始終沉默,也讓王家人都相當不捨。

  十天前,高齡九十一歲的王永慶,還紅著眼睛到林口長庚探視長媳陳靜文,想不到,歷經婚變的陳靜文還是沒辦法撐過這個端午節,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陳敏夫宣布,上午九點二十四分很平靜的走了!

  王文洋和一兒一女在病床邊陪伴她走完最後一程,陳靜文篤信佛教,家人可能會選擇一塊寶地做為她的長眠之地。從小生長在香港,陳靜文講話有點香港口音,舉手投足氣質高雅。

  陳靜文六年前在上海開畫展,白色藍色是她的最愛,毛筆字寫山河動三個字,寫來更是柔中帶剛,兩年前她低調回台,當時氣色還不錯,但病魔已經悄悄找上她。

  三十二年前,王文洋在英國唸書時,與大他四歲的陳靜文相識相戀,甜蜜結婚還生下一兒一女,端莊賢慧的她一直深得王永慶疼愛,陳靜文低調守著與王文洋的婚姻,直到十二年前一家人從美國回台,王文洋和呂安妮爆發師生戀,從此天倫夢碎。

  這段不被王家人祝福的愛情,讓王永慶王文洋父子關係降到冰點,王文洋更脫離台塑自創宏仁集團,但王文洋夫妻始終沒有離婚只是分居。

  曾經,陳靜文為了挽回感情,一度改名為陳怡靜,但最後黯然改回原名。因為王文洋和呂安妮的關係漸漸公開,不但一起出席公開場合,甚至一家三口逛百貨超市、到美食街用餐,一家合樂融融。這個時候,陳靜文已經住院體重剩下三十幾公斤。對於婚外情始終選擇封口,陳靜文是個無聲的元配夫人,讓王永慶格外疼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