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火車撞火車 5死17傷!

  台鐵十五日發生火車撞火車的重大意外事故,上午在宜蘭,一列正在試運轉的兩節列車,疑似因為闖紅燈,攔腰撞上一列台北開往宜蘭,編號2719的通勤電聯車,被撞擊的車廂變成一團廢鐵,車上乘客五人死亡,十七人輕重傷

  抵達事故現場看到的景象怵目驚心,大雨中兩列列車全部傾斜,肇事的列車機車頭直接撞上了2719通勤電聯車,第二節車廂變成一團廢鐵!

  遭到重大的撞擊,電聯車脫軌車廂內景象更是恐怖,車廂的一大半鐵皮被削掉,椅子全部粉碎!撞擊來的太突然,車上的乘客有的被撞飛,有的卡在尖銳的鐵皮裡,當場哀嚎聲不斷,動用大型機具救人,有的連鞋子都來不即穿,救護車一輛一輛趕緊救人。

  受傷的乘客在醫院裡面哭著說太可怕了:「死了好多個,第二節車廂死了好多個,撞一個衝到前面去,我頭都暈了。」

  追究事故原因, 關鍵就出在這個號誌燈,當時2719號電聯車從宜蘭大里站發車,結果正在測試的機車頭,闖紅燈直接對撞通勤電車,肇事的機車頭駕駛黃林忠良嚇的腿軟,說不出話,記者追問司機是不是要跟家屬對不起,他不發一言。

  交通部次長何煖軒則說:「初步調查是人為疏忽,人為疏失部分我們會再更仔細的調查,發生人為疏失,交通部的態度是嚴懲。」

  警方對肇事駕駛進行酒精測試,結果正常, 究竟是看錯號誌?還是系統發生故障?人為疏失部分還要深入調查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