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撞系統故障 駕駛誤闖紅燈釀禍

 / 台北市

  台鐵局調查結果出爐,初步判定車上的自動防撞系統故障,駕駛員林忠良沒有提高警覺誤闖紅燈,才會釀成五死十七傷的悲劇,台鐵東路交通也嚴重受阻,預計有十萬名旅客受到影響,今天台鐵也加開十六班車緊急疏運。

  重回大里事故現場,到底火車為何會相撞,台鐵經過一整天的調查,初步判定,出事的機車頭,因為車上自動發撞系統ATP固障,駕駛員林忠良卻沒有提高警覺,禁止通行的紅色警示燈亮了,林忠良視而不見,讓列車以九十公里的高時速前進,等到要進大里車站,發現對面的電聯車衝過來,駕駛員已經反應不及,最後釀成五死十七傷的悲劇!

  台鐵局去年花四十億元添購的ATP防撞系統已經不是第一次故障,加上駕駛員管理不當,人力不足,於理於情,台鐵局都難辭其咎,局長陳峰男第一時間負起行政責任辭職下台,但已經嚴重影響東部列車輸運。

  光是昨天一天就取消七十三班往宜蘭花東的列次,超過十萬名旅客行程受阻,台鐵東部列車今天上午八點恢復雙向通車,加開了十六班列車輸運遊客,但是卻班班延點,月台上遊客枯等又氣無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