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符"不平安" 勒斃一歲女娃

  平安符卻不能保平安!家長要特別注意,新竹縣十四個月大的小女嬰,脖子上掛了平安符,但紅繩不小心被嬰兒床欄杆勾到,導致女嬰窒息送醫不治,粗心的媽媽被依過失致死移送法辦。

  這條八卦形平安符,正面鑲有佛像。是李爺爺不久前,才從南部廟裡求來的,本來,想保佑小孫女平安長大,沒想到,這小小一條紅繩,竟然要人命。

  喪命的女嬰才一歲兩個月大,兩個月前,媽媽餵她完奶,就把她放在嬰兒床,沒注意,脖子上的平安符,竟然卡在欄杆縫隙,當女童翻滾時,佩掛的紅繩就勒緊脖子,等到大人發現時,小女嬰已經沒有呼吸,送醫急救,昏迷指數有三。

  檢察官初步相驗,認定女嬰是缺氧致死,依過失殺人罪嫌,將母親移送法辦。而家長要當心的,還不只平安符,像是窗簾繩子,家中的電線,甚至是奶嘴吊繩,超過十五公分的繩子,都有可能造成嬰兒繞頸的危險,醫師建議,真要戴平安符,最好旁邊別上安全別針,就可避免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