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壓式煞車失靈 疑人為疏失

 / 台北市

  陽明山仰德大道的重大車禍,初步研判肇事主因是氣壓式煞車系統失靈,檢警懷疑是人為疏失所造成的,因為在下坡路段,駕駛沒有改用低速檔,才會導致煞車失靈。

  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,翻落山谷的遊覽車終於被吊了起來,不過車頂上層早就在事故發生時和車體脫離了。發生意外的遊覽車原本是單層車底盤,但是車輪被換成了再生胎,而車頂也經過改造變成雙層巴士,乘客座位都被移到上層,結果車子因為煞車失靈,輪胎的摩擦係數不足而翻落,而改造的車頂和車體之間,也因為結構強度不足而摔成兩半。

  檢方表示,除改造車體外,肇事駕駛許志宏是第一次行駛陽明山仰德大道,當煞車失靈時,他並未採用低速檔行駛,其他大貨車駕駛直言,這就是經驗的差異。

  遊覽車大車禍 ,檢方除了懷疑車子經過改裝,車輪使用再生胎外,駕駛又有人為疏失的疑慮,多項缺失碰巧組合在一起,在陽明山奪走了八條寶貴的人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