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禍教訓 新遊覽車須測試翻滾

 / 台北市

  幾次的重大遊覽車事故,都是翻車後、整部車子解體,乘客被拋出車外,造成嚴重的死傷。因此,交通部決定要比照歐盟的規定,明年底開始,所有新買的遊覽車,都要通過翻滾測試,確定結構達到穩固標準才能領牌,而現有的遊覽車,也要強制加裝後座安全帶。

  鐵包肉竟然包不住,不要再有無辜的人因為不安全的遊覽車送了命。交通部要求明年開始新遊覽車安全測試要像這樣耐摔又耐撞,因為台灣現有遊覽車都是進口底盤,國內拼裝的組合車,遇上重大意外車子容易解體散成衣堆廢鐵,造成傷亡。未來測試以每秒鐘不超過五度的整體翻覆到八十公分的壕溝,還有外力靜態擠壓看耐不耐;另外還有車身段翻覆測驗、骨架結合點測試、電腦模擬整體翻覆共五項測試,過關再上路。

  這樣真的安了嗎?說穿了就是不要說一套作一套,遊覽車要受的了外力撞擊,交通部要禁的起業者壓力,安全的規格要定的清清楚楚沒得商量,業者才不會為了省成本鑽漏洞,讓每次亡羊補牢越補越大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