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據會說話:趙建銘拖父親下水

 / 台北市

  台開案二審趙建銘改判七年,總統女兒陳幸妤認為都是公公趙玉柱一手造成的,她飆罵趙玉柱,就是護夫心切,認為是趙玉柱害了趙建銘。但是究竟是誰拖誰下水?檢方和一、二審判決都認定,是趙建銘得知台開內部重大訊息,並且親自敲定買入張數,在整個內線交易案的犯行,比趙玉柱更直接。

  陳幸妤大罵公公趙玉柱拖老公趙建銘下水,法界人士卻認為,雖然趙玉柱未與蘇德建、游世一有犯意聯絡,但仍被視為共犯;依法院的判決,看似趙玉柱受兒子影響才捲入此一風波。

  在法院審理時,趙建銘否認從三井宴中得知台開內部重要訊息,更不曾以他自己名義購買台開公司股票;他的答辯狀強調,從不曾基於內線交易的主觀犯意,建議父親趙玉柱購買台開股票。

  法院認定,當初是台開前董事長蘇德建主動連繫蔡清文,要他轉知趙建銘共同買進台開,並在第一次三井宴中告知將把信託部切割給日盛銀行、處理不良債權等利多消息。趙建銘得知內線消息後,即與父親連繫告知相關訊息,並要蔡清文與趙父連繫買股事宜。

  蔡清文在確定趙家父子有意承購台開後,才請蘇德建安排第二次三井宴,並與趙建銘敲定買賣張數,確認由簡水綿名義買進五千張。

  蔡清文在法院證詞也指出,買進台開股票後,趙建銘還曾向他抱怨過股票怎麼沒有漲。

  另外,趙家買進台開股票的資金,都是由趙玉柱負責調度。但根據當初調查局清查的資料顯示,趙家所使用的帳戶內存款,包括趙建銘代言臍帶血等費用,本來就經常在支付趙建銘的開銷,就出資者而言,趙建銘也難逃關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