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航機墜毀2死 疑人為疏失

 / 台東縣

  台東關山發生輕航機墜毀意外,輕航機起飛一百公尺後突然失速墜毀,台籍駕駛和外籍乘客兩人不幸摔死,由於駕駛陳俊榮患有肝癌又違法載客,懷疑可能在飛行中肝昏迷,操控飛機失誤而釀成悲劇。

  剛起飛沒多久的輕航機,竟然就在機場失事,忽然間機鼻朝下重重摔落地面,原本材質就比較輕的機體被這樣被摔裂。機上兩人分別是三十五歲的輕航機機師俊榮,和二十一歲的外籍老師John Eric Hope跟著飛機被重摔。一人當場死亡,另一人傷勢也很嚴重,到院前死亡。不過,航空協會卻認為,失事原因是人為因素,因為輕航機就算故障,也還能滑翔,不可能像這樣機鼻墜地,而問題就出在駕駛陳俊榮身上,因為他患有肝癌。駕駛陳俊榮因為肝癌,兩次申請加入輕航機飛行協會都被拒絕,依法不得載客,這次卻還違法載了個二十一歲的美國老師,最後雙雙死亡。不過家屬解釋,陳俊榮肝的問題,應該不致於會釀禍。

  雙方說法不一,目前飛安委員會和檢察官在到達現場看察後,對失事原因並沒有下結論,而將會從殘骸分佈和遺體解剖,來研判可能失事的因!(陳君毅 張益鈞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