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流霧影響飛安 模擬畫面直擊

  每年二到四月,都是平流霧的好發期,它如何影響飛安,機場的安全控管又是如何?接下帶您登上模擬機,一起來了解!

  桃園國際機場近在眼前,機場啟動自動飛行系統,再過幾分鐘,飛機就要降落!接著機場設定參數,外面的天候,已經霧茫茫一片,現在離地三百英尺,塔台准許進場!自動飛行系統,引導飛機平安降落,地面上果然已經霧茫茫一片!拉抬高度之後,接著有兩條路可走,空中盤旋待命,或者直接降落備份機場。

  濃霧攪局,機場至少兩道安全控管程序,規定嚴格而且清清楚楚,由不得一點模糊空間。所謂最低能見度,是不同機場而異,機場導航設備越先進,降落允許能見度就可以越低!而這次擾亂航般的平流霧又是什麼,從鳥瞰圖可以看得更清楚。

  但難就難在,這種影響飛安的平流霧,氣象報告無法精確預測,告訴你下個小時會起霧,再隔多久霧就散,所以航班也只有待命等霧散,搶空檔起飛,這一陣子您要搭飛機,可得有心裡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