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值勤盤查 遭槍擊送醫急救

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警員廖明清昨天深夜執行酒測勤務,在行義路盤查一對開車男女,遭開車的男子近距離連開四槍,廖身中兩槍,被送榮總急救,車上女子陳黎芬當場被捕,開槍歹徒逃逸,警方漏夜圍捕。

受傷的員警被到榮總醫院的加護病房內,由於是近距離受到槍傷,情況十分危急,醫師緊急開刀搶救。槍戰發生在昨天晚間,一對男女開車經過行義路時,遇到北投分局永明派出所警方執行酒測勤務,由於男子身上持有槍彈,過了酒測攔檢點拒不停車,駛進巷弄內。

執勤員警廖明清見狀立刻跳上警用機車,從後追趕,這對男女看到員警逼近,心慌之下,竟然在巷子裡的坡道上翻車,車子兩輪側翻。員警廖明清停妥機車,上前查看車內的人有無受傷,沒想到開車的歹徒突然連開四槍。

廖明清至少身中兩槍,都打中右手臂,臉上和手臂鮮血直流,開槍歹徒棄車後,在附近又持槍搶了桃園地院法官紀凱峰轎車逃逸,警方攔捕不及,目前已通報全市警網攔查圍捕,市刑大特勤中隊原本正在協助桃園地檢署偵辦假竹炭內衣案件,據報也調派三組警網趕往增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