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十一年安通火車站 功成身退

 / 花蓮縣

  花蓮縣有一個八十一年歷史的安通火車站,廿九日深夜十一點四十分,最後一班莒光號火車從這邊經過之後,吹熄燈號。因為花蓮到台東的東幹線有一段鐵路,就位在斷層帶上,顧及行車安全所以將開另一條鐵路,也讓這個老車站走入歷史。

  深夜十一點四十分,第十一車次的莒光號列車,北上通過已經有八十一年歷史的安通火車站,送走這班列車之後,這個從日據時代就設立的老車站也將走入歷史。花蓮到台東的東幹線,有一段必須經過秀姑巒溪的玉里大橋,不過第十九號橋墩位於斷層帶,自民國六十四年已經隆起四十六公分,嚴重影響行車安全,所以必須繞道而行,新的鐵路不再通過安通火車站。不少鐵路迷知道老車站即將退休都趕來拍照留念,連行駛東幹線有廿多年歷史的列車長,也停下列車向車站告別。

  揮揮手向行駛通過的老友道別,天亮之後,另一條花費兩億多元的新路線也正式啟用。截彎取直的新路線不但讓花蓮到台東的距離縮短到只有十分鐘,也消弭火車經過斷層帶的潛在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