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刑人出了鐵柵 出路在哪裡?

 / 高雄市

  雖然同樣獲得減刑,受刑人卻有不同的心情。澎湖一名受刑人,出獄第一個見到的人,是苦守三年的女朋友,兩人開心的說要去結婚,但在高雄,一名精神疾病的受刑人,從小是孤兒,他打包牢房的草蓆,準備到收容所。南投也有肢體障礙,無家可歸的受刑人,提早出獄對他們來說,未來的日子一樣辛苦。

  澎湖監獄一位受刑人被關三年,出獄這一天,第一個見到的人,是苦守三年的女朋友。幸福的心情寫在微笑的嘴角上。兩個人從機場離開,告別澎湖監獄,準備結婚去。

  高雄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楊姓受刑人,拿飯團的手不停發抖,這是他終於呼吸到外面新鮮空氣,還有家人伴的雀躍。但是,不是每一個獲得減刑的人,也都能獲得幸福。

  從牢房理打包草蓆,一名受刑人從小是孤兒,出獄後,只能去收容所。還有南投肢體障礙的受刑人,也是無家可歸。他們去的收容所,好一點的是宗教團體,會供應食宿,差的,就得窩在善心人士提供的簡陋住所。走道窄小,房間昏暗。

  一名受刑人因為竊盜入監,九個月後出獄,找工作到處碰壁最後妻離子散。看著來來去去的受刑人,他說能改邪歸正的沒幾個。如果沒有親情的支持,沒有社會的接納,受刑人出獄,不一定看得見陽光。(記者吳昭君 劉漢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