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出監獄久別重逢 母女抱頭痛哭

  這一波全國大減刑,台中女子監獄釋放了近兩百名受刑人,有媽媽抱著小孩提著尿布走出監牢,更有人一踏出監獄大門就和家人抱頭痛哭,畢竟誤入歧途,入監服刑,每個人背後,都有著令人心酸的故事。

  女子監獄鐵門一開,小薏才跨步揮別牢籠,就看見媽媽抱著兒子小豬仔等在門口,母女倆忍不住抱頭痛哭‧

  小薏一年前吸毒入獄,提前獲釋有忍不住的感傷,小真則提著尿布抱著兒子,用力呼吸,享受自由的滋味。同樣母子一起出獄的還有煙毒犯小惠,母愛的力量,真的能夠讓小蕙不再吸毒嗎?回顧鐵窗裡的生活,真的不是孩子該住的地方。

  跟著媽媽一起受罪的還有一歲半的偉偉,因為牢房裡沒有溜滑梯,沒有公園,偉偉學會的第一句話,竟然就是報數。

  唱著夢田這首歌,監獄裡的媽媽,都希望孩子有正常的環境,受刑人則想著要呼吸自由的空氣,現在夢想總算成真,只期盼挺起胸膛往前走,永遠不要再回頭。(記者賴佩真 陳汎瑜 張春峰 李垣誼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