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大減刑 上萬人重獲自由!

 / 新北市

  今天全國大減刑,從早上九點開始,統計全台以及外島各個監獄,總共釋放出了一萬多名受刑人,年齡最高的是高齡八十九歲的詐欺犯,而扯出陳哲男司法黃牛案的,前新偕中董事長梁柏薰,也在今天出監,一出監獄,他就揚言再爆料!監獄外頭,我們看到一幕幕,家屬接人的溫馨場面!

  一看到走出監獄的爸爸,小女孩就等不急的往前衝,想要爸爸回家的心情,表露無遺,也感動了台北監獄外頭的許多人。一樣的心情,換到花蓮監獄,這位女受刑人一出獄,馬上跟兒子相擁而泣,為了相聚的這一刻,受刑人家屬,感覺等了好久好久。

  而在台北看守所,有一名在這次減刑中,是年齡大的受刑人,八十九歲詐欺犯,也重獲自由,另外,這群走出宜蘭監獄的受刑人,立刻蹲在地上猛抽煙,終於可以好好感受,自由的氣味。

  備受矚目的,就是涉入華僑銀行掏空案的前新偕中董事長梁柏薰,還是一頂紅色運動帽,不過滿臉的鬍渣,整個人瘦了一圈。減刑出獄,梁柏薰就撂下狠話,表示將會再繼續爆料!

  從早上九點,灰色鐵門一開,受刑人就蜂擁而,更生保護協會熱心發送宣導傳單,不過受刑人歸心似箭,想拿都不拿,拎著行李,趕緊坐上監獄安排的接駁車,不想再回到這個地方。

  在現場等待的家屬,看到一批批放出來的受刑人,都不是自己的家人,也是心急如焚。其中一位老太太等待了一整天最後沒等到自己的女兒,原來他的女兒沒有在這次的減刑名單內。

  這次有一萬多名受刑人減刑出獄,陸海交通也面臨考驗,外島澎湖,馬公機場擠的滿滿滿,台東也出現從綠島出獄,坐船上岸的民眾,地面交通,火車站與遊覽車也是處處可見趕著回家的受刑人。(記者陳美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