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小車都有死角 保持距離才平安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婦人在豐原客運站下車,卻被客運前輪壓死,司機辯稱婦人走在後視鏡死角才會被撞到。其實開車的人都知道,大車小車輛都有視線死角,怎麼走路才安全,我們的報導。

  客運轉運站大型巴士來來回回,看了都想離的遠遠,不過怎麼閃躲才不會跑進駕駛的死角範圍,以客運來說,兩大地方千萬要注意。

  近距離站在車子的右前方,駕駛人萬一不注意,確實很容易忽視,更別說是站在車門旁,擔任客運司機二十五年經驗的劉先生就說,擋風玻璃到右前輪這區塊最危險,是駕駛人有視線死角的地方。

  另外,路上跑的砂石車,雖然看了叫人怕,不過,駕駛人右方三面後視鏡,宛如第三隻眼各有功用,圓鏡,是看車頭前,中間這塊長方形的,是看車後,而最下面鏡子則是看右前輪,砂石車駕駛人就說,大部分除了眼看,耳聽也很重要。

  除此之外,小巴士以及轎車這兩項交通工具,當然也不可不防,死角區域,就是兩面後視鏡向外大約三十度。

  其實,除了兩側死角之外,更容易忽視的是車前與車後,特別身高矮小的小朋友,常因體型嬌小,駕駛如果不留意就可能造成遺憾,所以開車上路,多停多看多聽,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!(徐培薇 張春峰 黃炫瑞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