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瘦肉精本土豬肉 流入苗栗肉市

 / 苗栗縣

  彰化養豬場豬肉被驗出禁藥瘦肉精,上午動物防疫人員採集豬隻毛髮血液化驗,目前指向是嘉義的飼料行飼料有問題。不過五百頭豬已經賣到到苗栗肉品市場,恐怕早就被大家吃下肚。肉品市場一早開會應變,要全面防堵瘦肉精豬肉再流入市面。

  動物防疫所人員一早趕緊來到彰化這間養豬場,穿著藍色服裝,進入豬圈,採集豬隻的毛髮,也拿針抽血,這一隻隻肥胖的豬,到底含有多少禁藥瘦肉精,一跟根的毛髮血液都會有殘留。

  瘦肉精成分從哪來,農業局則帶回飼料化驗,養豬場老闆說兩個月前才換過飼料,比較便宜,哪知道就出了問題,為了追查問題豬肉的流向,另一頭,苗栗肉品市場緊急開會,卻只能消極防堵。

  說要把關,但看看肉品市場內,早上照樣許多貨車載著一批批豬隻來屠宰,仔細看運來的豬,有的還長了腫瘤,照樣進場販賣,而彰化養豬場之前賣了五百頭豬到苗栗,早就流入市面無法追溯,來到傳統市場,豬販說,其實外觀多少可以辨別,瘦肉精豬肉,瘦肉多肥肉少,正常的則是肥肉多瘦肉少。

  傳統市場早上生意冷清許多,豬價目前沒受到影響,只是衛生單位把關出了問題,受害的還是消費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