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藥過量醫死人 民眾控訴三總

 / 台北市

  又傳出醫療糾紛,一名患有蠶豆症的婦人五年前到三總動手術,蠶豆症患者不能使用抗癲癇藥物,但醫師卻超量使用,婦人死於嚴重併發症。三總駁斥,家屬沒有及時告知病情,錯不在院方!

  已經年了,但是林小姐拿起母親往生前的照片還是很心痛,照片裡母親,全身腫大潰爛,生前才四十三公斤,送醫治療兩個月後,往生時居然浮腫到上百公斤。會變成這樣,全是因為蠶豆症藥物過敏,醫師不但沒有停藥,還繼續給超量藥劑。

  林老太太因為良性腦瘤,送往內湖三總做切除手術,手術前神經外科醫師劉敏英,開了阿雷比阿慶抗癲癇藥物給老太太,根據健保局的用藥標,一天不能超過一百二十五mg,但是劉醫師開給林老太太的藥,卻高達一千mg,面對家屬懷疑醫師是在做藥物人體試驗,指控沒有及時停藥,醫師也喊冤。

  林小姐五年來,面對母親的死亡,努力找尋資料,厚厚一疊又一疊的病歷資料,林小姐想要找出母親死亡的真正原因,醫師不願出面說明,官司也還在纏訟中,醫療糾紛,誰來給疑惑的家屬一個答案?(曾馨霈 陳君豪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