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割包皮喪命 麻醉醫師吃官司

 / 台北市

  四歲小男童三年前進行割包皮手術,因為麻醉不當死亡,母親痛失愛子,因而控告診所和醫師。台北地檢署認定書田診所麻醉科醫師,麻醉前沒有評估測試,將他起訴。

  「寶寶不要哭泣,媽媽曾經親手為拔管前的你,抹去眼角的淚。」陳媽媽在部落格上,一字一句回憶三年前因為割包皮手術,麻醉過敏去世的寶寶。痛失愛子的陳媽媽婚後七年才生下愛子,寶寶卻因為包皮過長,龜頭發炎疼痛,醫生建議割掉包皮,沒想到寶寶一進醫院,就再回不了家了。

  陳家對書田診所和泌尿科、麻醉醫師求償七百四十萬元,台北地檢署認定葉春興在麻醉前未評估測試,插管後也沒監測分析寶寶的二氧化碳濃度,上個月將他起訴,泌尿科醫師未進行手術,不起訴。不過書田診所認為醫師過程並無疏失。

  目前整件醫療糾紛已進入司法程序,書田診所和家長都不願多談,不過醫師表示,年幼的孩子是否該割包皮,醫界看法不一,但全身麻醉確實有風險。醫師認為,一般人其實不需要割包皮,除非有泌尿道感染、包莖等問題,醫師才建議進行手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