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精神病發 重摔七個月大姪兒

 / 花蓮縣

  花蓮今天發生一起不幸的家庭悲劇,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男子,凌晨情緒失控,把七個月大的姪子摔成重傷昏迷,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。

  精神病患摔傷小幼童的的事件,發生在四日凌晨,涉嫌的賴姓男子在花蓮與家人一起住,不知為何情緒突然失控,跑到樓上房間直接將七個月大的小姪兒抱起後,直接摔到地上。受傷的小姪兒被家人緊急送醫,摔姪兒的大伯則是在警方的強制下送入醫院治療。送醫治療的小男嬰下巴骨折右後腦受傷,昏迷指數由凌晨的三升到八,還在兒童加護病房觀察。

  現年卅八歲的賴姓男子,過去就有精神疾病的紀錄,在醫院間來往治療二十年,病情時好時壞,醫師提醒家中有精神疾病的民眾,要病患按時服藥,同時也要注意病患行為反應。

  根據統計精神病患者有快速增加趨勢,七年已成長一點七倍,全台慢性精神病患已逾八萬人,一般人只要按時服藥都可以獲得改善,不過少數有暴力傾向患者,需要家屬親友特別監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