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勞擠爆移民署 睡覺要"疊羅漢"

 / 桃園市

  全國大減刑,移民署擴大臨檢,結果意外抓到數十名的非法外勞。他們其中有許多人沒有身分,甚至連要遣返,他們自己的國家都不願意收容,結果人數太多,把移民署擠爆,睡覺的時候還得疊起來睡。

  這個不到四坪大的小房間,睡了十五、六個人,有些人疊羅漢側身睡,有人坐著睡,還有人連站著也能睡。

  非法外勞:「(輪流睡嗎?),對呀。」

  連走廊上辦公室地板,也擠滿了被抓過來的外勞,一排一排就地而睡。他們手上銬著,腳上鐐著,加上空間太小,還只能側身睡同一邊。

 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袁少康表示,「那我們隊部的空間變成,又是上班又是收容,所以目前那當然是非常擁擠。」

  因為減刑特赦,桃園移民署擴大臨檢,結果一個晚上就逮捕四十名逃逸和逾期不歸的非法外勞,而其中有十名還是減刑出獄之後,無處可去的外勞。這些人全部集中到桃園移民署之後,將這裡變成了收容所。

 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王慶文說「有的國家因為他來到台灣的身分,或身分的查察都有問題,無法查到,那又不回去,都是造成遣送上,實務上非常大的困難。」

  連睡覺都沒有空間,這樣的畫面真的很不人道,不過移民署說,他們也沒辦法,這些外勞有的國家根本不願意接受,遣返遙遙無期,移民署只能繼續收容,空間狹小的問題該怎麼解決,他們只希望政府趕快想想辦法。(記者黃俊杰 徐華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