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獄八次 珠寶大盜徐開喜栽了

 / 台北市

  刑事局頭號通緝犯,珠寶大盜徐開喜今天終於落網,曾經成功越獄八次,去年十月出獄,半年來又犯下八起銀樓搶案,雖然已經高齡六十歲,但他組織的強盜集團依然令警方頭痛,上午警方趁他出門步行更換交通工具時一路跟蹤,在台北市市民大道一舉成擒。

  監視器拍下珠寶大盜徐開喜,落網後,穿著淺藍色衣服,戴著鴨舌帽,被警方合力架著押到地下室停車場蒐證,而他駕駛的高級轎車還停在原位,上頭擺著一隻用來開鎖的筆,出門不斷更換交通工具,警方長期跟蹤,落網時,他正在市民大道和朋友聊天。

  徐開喜今年六十歲了,十四歲入獄,四十年的牢獄生活,讓他多次進出監獄,稱為珠寶大王,半年來犯下八起銀樓搶案,之後更是變成越獄大王。民國八十三年,曾經和穿山甲詹龍欄越獄成功,十三年前,越獄後被捕了,面對鏡頭擠眉弄眼,一副老神在在,還暢談自己寶刀未老。

  他搶銀樓策劃縝密,讓警方蒐證困難,台中的LV店搶案,他的手下動作迅速,拿著勾子把名牌包蒐光一空,引起社會震驚,今年都已經六十歲了,因為吸毒缺錢花用,這回又組織強盜集再度犯案,警方還在全力追查其他黨羽,目前已經有六人落網。(記者 詹季燁 楊宗穎 陳美喬 連源濱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