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牢記綁匪特徵 報警救出妹妹

  在三峽發生的這起隨機擄人案,破案的關鍵就是今年才十二歲的小哥哥,在妹妹被綁架後,冷靜的哥哥機警的記下歹徒特徵,還拖延時間讓歹徒乖乖回來自投羅網。小妹妹回家了,終於露出笑容,不過是緊緊牽著媽媽的手,不敢放開。雖然不怕了,還是不時摀著肚子蹲在地上喊痛,因為歹徒粗暴的把她擄上摩托車,妹妹小小的身子,就被硬塞在車子前面腳踏墊的位子,弄的小妹妹全身都是紅腫的傷痕,讓哥哥看得好心疼,不過妹妹不用怕,因為壞蛋已經被哥哥抓到了。

  獲救女童哥哥:「他那個車牌號碼被貼住了,(你是看車牌有問題就知道是他)還有他戴口罩有點怪怪的!」其實就在妹妹被綁架之後,哥哥立刻騎上腳踏車,大街小巷地毯式搜尋,而歹徒也在這個關頭,自己找上門來要錢,這下自投羅網!獲救女童哥哥:「他就說要準備一支手機還有兩千塊,他就把妹妹帶過來,(你沒有跟他講說已經報警了)沒有!」十二歲的哥哥冷靜的和歹徒周旋,拖延付錢的時間,趁機通報人在警局的媽媽,連抓到歹徒後,也靠著哥手上的關鍵證據來破案。

  獲救女童哥哥:「警察抓他的時候,他鞋子有一隻不見了,(不見的鞋子)在我那裡,他很冷靜,後來我問他說,那個人來找你的時候,還好你沒有跟他講我爸爸媽媽去報警,他說這種事怎麼可以講,如果知道報警,那不就會把妹妹殺掉!」平時大人教的都牢牢記在心裡,遇到危險不慌不亂,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救妹妹回來,勇敢的哥哥,後面還有五個妹妹,這回小妹被綁老大哥當起超級偵探,救回妹妹一命,立刻成為家裡五個妹妹們心中的大英雄。(記者尤淑嬿 薛松乾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