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血汗錢被偷 小六生奮勇追賊

 / 基隆市

  基隆一名小六男生,颱風天在父母開的鍋貼店幫忙,發現一名男子靠近櫃檯,趁人不注意抓了零錢就跑,小六男生不甘心爸媽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被偷,立刻衝上前去抓小偷,在路人的合力圍捕下,將小偷繩之以法。今年剛升上國小六年級的楊承翰小弟弟,平時課業之餘就會到父母的鍋貼店幫忙做生意,不過昨天準備打烊前,卻發現一名男子,鬼鬼祟祟走近櫃檯,趁店裡人不注意,抓起放在櫃檯上的零錢盒,拔腿就跑。

  楊小弟弟:「突然把零錢盒拿起來,我就聽到就回頭看,他就開始跑,我就跟著他跑!」楊小弟弟不甘心父母的血汗錢就這麼被偷走,想也不想加思索的就跟著追了上去。楊小弟弟:「當時沒有想到那麼多,所以不會害怕,覺得爸爸賺錢很辛苦,不可以讓他拿走!」

  事發突然,來不及叫店裡的大人來幫忙,自己追了將近五百公尺後,終於在路人的幫忙下,合力將歹徒繩之以法。平常辛苦做生意的楊爸爸,看到孩子的英勇行徑雖然很開心,不過想起兒子才國小六年級,真要跟歹徒起衝突發生扭打,怎麼會是歹徒的對手?楊小弟弟每天都在店裡幫忙,知道這些零錢是爸媽平常五個十個鍋貼才辛苦賺來的,心裡只想著不能讓壞人隨便偷走,也就沒想到抓小偷有多危險了。(黃育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