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麻不服輸 賣力敲出新人生

基隆市一名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病患,長年臥病在床,但是她克服病痛每天手握鉛筆,苦學電腦,一字一字敲打出自己的人生。

  手拿鉛筆一字字敲出文字,他是王美齡,一出生就患有重度腦性麻痺,中度肢體障礙,三十歲的人生幾乎都是在床上度過,長年臥病在床,在家人跟社工人員的照料下,終於能自行緩慢的行動,憑著強烈的求知慾望,雖然只有右手拇指能夠活動,還是每天以右手握著鉛筆,賣力敲擊鍵盤苦學電腦技能。

  王美齡對自己的工作相當重視,社工人員請她完成的文件資料,在她的字字斟酌下,出錯的機率相當低。

  很多正常人使用鍵盤都是使用雙手,甚至幾根手指頭就能敲打出文字,而王美齡只能握著一支鉛筆,用鉛筆來敲擊鍵盤,困難度實在相當高不過王美齡卻不氣餒。

  現年三十歲的王美齡,前半段的人生幾乎都是臥病在床,如今在自己的努力下,靠著電腦找出自己的專長,也敲出了自己的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