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車禍波及 盲人律師顱內出血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第一個考取律師執照的盲人李秉宏,昨天上班途中,被一部發生車禍的機車撞個正著,顱內出血,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,李秉宏在法律扶助基金會工作,協助弱勢族群。如今發生意外,家人和同事都相當難過,只希望李秉宏撐過這個難關。

  看不見路,只能邊走邊探索,盲人朋友踏出去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,不過掌握得了前方的道路,卻避不開天外飛來的橫禍,盲人律師李秉宏就是因此發生意外,星期二上午,李秉宏從古亭捷運站走出來,才剛到金山南路的轉角,就有一部機車因為和小貨車對撞,李秉宏雖然聽見了車禍的撞擊聲,卻看不見現場的狀況,不知道該如何閃避結果被騰空彈起的機車,當場砸中頭部。

 李秉宏傷勢嚴重,不過意識清醒,在加護病房內還不斷想要回去上班,而且他是全國第一個考取律師執照的盲人,雖然出生時因為早產,視網膜發育不全,視力幾乎全盲,家中經濟狀況又不好,但父母卻仍然將他當成一般的孩子教養;當時考上台大司法學系,還曾被總統接見,奮鬥過程激勵不少盲人朋友。

  李秉宏用自的法律專長,在法扶基金會協助弱勢族群,卻在上班途中發生意外,家人和同事都相當難過,只希望李秉宏能夠用他一路走來的堅強意志力,渡過這一個生命的難關。(記者尤淑嬿、何孟倫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