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彎車不讓直行車 將罰1800元

 / 台中市

  十月一日起,兩項新規定都跟駕駛人息息相關。從今天開始到年底,警政署全台大執法,重點放在轉彎車禮讓直行車,到底違規情況有多嚴重?光是今年,台中市因為轉彎車釀成的死亡車禍就多達四十八件,轉彎車別貪快,違者罰款一千八百元。

  八線道中港路,車子來來往往,有些駕駛等得不耐煩,一台白色休旅車就不顧紅燈,從快車道直接右轉,抱歉,這下馬上被警察攔下來!駕駛抱怨不熟路況,現在轉彎車不讓直行車,可要罰上一千八百元,看看快車道,明明顯示禁止右轉,卻有一堆車子照樣違規亂轉,被警察攔下來之後,駕駛還是不斷辯解。

  亂轉彎有多危險,看看監視器拍下停在路口的女騎士,突然左轉,沒注意直行的轎車,被直接撞上,女騎士當場命喪車下;還有這輛貨車,直接轉彎擦撞對向轎車。轉彎車不讓直行車,釀成太多死亡意外,十月一日起,警方將在路口加強取締亂轉彎車輛,別怪警察抓太嚴,畢竟還是性命安全比較重要!(記者詹季燁 郭繼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