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球場遭盜採 山坡地變窪地

  高爾夫球場居然變成大窪地,台中嶺東高爾夫球場,因為部分用地被徵收,業者竟然就在球場上盜採砂石,一年內將原本隆起的山坡地盜挖了七萬立方公尺,不法獲利超過三千萬。

  眼前這一片,你看得出是高爾夫球場嗎?綠油油的草地不見了,反而是下陷內凹的大窪地,警方查獲時,還有挖土機在挖,人贓俱獲一併帶回。

  實際到現場看,這邊一個洞,那邊一個洞,坑坑疤疤就像月球表面,聰明的業者很狡猾,因為看中隔壁是中科預定地,本來就在施工當中,砂石車挖土機來來回回,自以為神不知鬼不絕。

  台中地檢襄閱檢察官洪培根:「就是比較特殊,為它在山坡地上面,本件還違法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,跟水土保持法的一個問題,竊盜罪刑責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。」

  一年以內,業者光是盜採砂石,就已經進帳三千萬以上,被盜挖的面積足足有七萬立方公尺,檢方目前不僅收押了盜採的高爾夫業者,更要追查失蹤的砂石流向何處。(記者徐培薇、林志輝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