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迪芙化妝品 涉含抗生素.類固醇

 / 台中市

  銷售粉刺水和面膜的馬迪芙化妝品公司,被查出在產品中添加類固醇和抗生素,並且偽造澳洲進口高價販售,台中地檢署偵察終結提起公訴,對負責人沈櫻鳳求刑五年,併科罰金七百萬。

  已經被勒令下架的馬迪芙化妝品,號稱澳洲薰衣草粉刺水和面膜,在百貨公司賣了兩年多,賣的嚇嚇叫的同時也被發現產品含有類固醇和抗生素。

  消息一傳出,買過的人都氣急敗壞,馬迪芙產品因此停止販售被調查,原來公司負責人沈櫻鳳,指示員工在化妝品裡添加西藥,這不但會造成消費者皮膚受損,還可能影響腸胃,檢方對她重重求刑。

  台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洪培根針對求刑結果表示:「有期徒刑五年併科罰金七百萬以下。」瑪迪芙是化妝品不是藥品,不具有藥廠資格不能擅自添加西藥,而且包裝上標示澳洲製造也不是事實,只有三百塊的成本,卻賣一千五百到五千多塊,檢方調查偵結,馬迪芙產品下架,負責人被起訴,不過,受騙上當的消費者,卻沒有管道可以退貨。(記者吳昭君、楊宗穎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