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障人權陪偵訊 500位律師待命

 / 台北市

  為了保障人權,法律扶助基金會,實施律師到場陪同被告偵訊的服務,今天開始有將近500位律師展開二十四小時排班待命,就算是半夜,也可以申請律師義務協助陪同偵訊。

  發生在上個月底,有一名14歲少女為了替父親籌措醫藥費,幫叔叔運毒品回台灣,被緝毒犬發現,而當時義務前往陪訊的陳文正律師,仍對這個案件印象深刻。

  14歲少女遭到毒梟利用,根本不知道自己犯了,無期徒刑到死刑的重罪,而律師到場,希望幫小女孩,對檢方動之以情。

  而法扶會實施的首次偵訊,律師陪同到場專案,從今天開始跨大到24小時,500位律師,全天候服務。

  扶助對象分兩大類,智能或精神障礙者,或是犯了最輕本刑3年以上的強制辯護案件,而且符合低收入標準,整個扶助流程:以電話申請,法扶會就會委派律師到場,簽署相關文件後,就開始陪同偵訊,服務時間及電話,週一到週五白天的電話 02-6632-8282,夜間及假日電話 02-2559-2119。(陳美喬 葉子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