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錢繳房租 一家六口窩公廁

  西螺一名五十六歲的婦人沒錢繳房租,颱風夜被房東趕出來,沒地方去,最後住進了西螺大橋下的觀光廁所,而且除了婦人自己,還有他懷有身孕的女兒、外孫女和兒子,通通都來投靠她,就這樣,一家六口以公廁為家。

  廁所旁邊的這個空間,就是一家六口住了一個星期的地方。幾個紙箱、成堆的衣服就放在角落,和男廁所只有一牆之隔。除了睡在廁所旁,有時一家人還會往外移,把木地板當成大床,種植花草的棚架是現成晒衣間,一家人的鞋子擺在階梯上。怎麼會可憐到流落街頭?

  林姓婦人說:「我身體不好去住院,就一個月沒有繳房租,本來想颱風後我再搬,房東說不行,就叫我們颱風天搬走。」婦人只好颱風夜帶著兒子、女兒和外孫女搬到這裡,他的兒子收入不穩定,跑來投靠他,加上懷孕八個月的女兒、十五歲輟學的外孫女,一家人被經濟壓力壓得喘不過氣。

  林姓婦人說:「不得已才會來住這裡,有房子怎麼會不去住對不對,如果找到房子我們就會搬。」婦人說得辛酸,公廁外的涼亭成了一家人臨時的客廳,還好,現在社會介入,婦人一家有了新住所,大家提著行李準備離開公廁,只是又開始擔心,下個月的房租怎麼辦?(記者廖學賢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