鱷魚有後!? 東港溪捉到小鱷魚

 / 屏東縣

  東港溪又有鱷魚流竄!今年五月,東港溪才捕捉到一隻凱門眼鏡鱷嚇壞民眾,這幾天港東國小旁的大排水溝又捉到小鱷魚,懷疑是第二代。

  港東國小大排水溝裡,出現鱷魚蹤跡,小鱷魚潛伏水裡若隱若現附近民眾嚇壞了。鱷魚冒出頭立刻被鎖定,圍捕人員帶著頭燈,敏捷身手,網子一撈,小鱷魚乖乖就逮。

  凱門眼鏡鱷,屬於短吻鱷科,上眼瞼有著類似眼鏡架的橫槓因此得名,生長於沼澤河流,成鱷體長1至2公尺。其實鱷魚出現東港溪裡,已經不是第一次,今年五月,東港民眾家門前也捉到一隻,長達1.3公尺的凱門眼鏡鱷,由於之前鱷魚和這次捕捉到的,眼部都有眼鏡橫槓的顯特徵背部都有深色斑點及突起,不排除是九十四年水災,鱷魚飼養廠提防崩潰,逃跑到東港溪的鱷魚群,繁衍的第二代。還有多少鱷魚,在東港溪流竄,相關單位無法估計,鱷魚就在你身邊,讓附近民眾提心吊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