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鱷魚蛋沒防護 步步都驚險

 / 屏東縣

  和鱷魚拔河的活動看起來刺激,卻隱藏危機;在餵鱷魚時,這些學生沒有防護措施,又是生手,尤其挖鱷魚蛋的時候,鱷魚就在旁邊,雖然有柵欄,但挑釁的行為,極容易引起鱷魚抓狂,這樣的生態教學,安全性和教育性都令人擔憂。

  戶外教學鱷魚就在旁邊,這距離有多近,一隻兇猛的河口鱷,就緊挨在柵欄邊,距離不到一公尺,情緒暴躁虎視眈眈,學生們挖的蛋,是牠最珍貴的東西,會不會被激怒抓狂,可想而知。

  同樣地用餌餵鱷魚,看這學生為了照相,手伸出欄杆,下方的鱷魚悄悄游過來,萬一牠大嘴一張,這麼短短一、兩公尺的距離,有沒有可能被咬到?

  還記不記得鱷魚咬斷手的教訓;三個月前,壽山動物園的組長才在餵食走道被咬斷左手,當時也有柵欄,悲劇還是發生;還有鱷魚大王冒險讓遊客騎河口鱷,都小看兇猛鱷魚的攻擊力。

  反過來看這一次,說要教學生認識鱷魚生態,把冒險、刺激當第一考量,這樣近距離的危險動作,誰敢保證不會再出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