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竊盜集團 佯裝洗水塔真偷竊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警方破獲一個竊盜集團,專挑補習班和寵物店下手,假裝要到大樓洗水塔,支開被害人之後,進入行竊,光是台北縣就至少有六家業者受害,而整個作案過程都被監視器給拍了下來。

  在監畫面這名男子,鬼鬼祟祟的打電話,騙被害人自己是洗水塔的工人,要求被害人趕快去把總開關給關掉,接下來在外面探頭探腦,確定裡頭空無一人,趕快衝到裡面,不到五分鐘的時間跑出來,這時候已經得手一萬多塊,逃之夭夭,而被害人這時候,還在頂樓,關總開關,等工人洗水塔。工人是小偷,當然也不會有人去洗水塔

  被害人紛紛報案,警方也循線逮捕這名小偷,怪的是,嫌犯專門鎖定補習班和寵物店,光是報案受害的店家,就有六家,為什麼專找這兩種店面,原來嫌犯經過勘查,發現補習班和寵物店通常只有一名店員,再加上沒有加裝保全監視器,雖然金額不多但是容易得手,這一次會落網,還是靠路邊的監視器才破案,逮捕這名水塔不會洗,專門洗劫財物的嫌犯。(楊舜欽 賴文忠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