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勞扮護士 護理之家"玩"命!

  如果您的家人,放在這樣的安養院,怎麼放心?根本像在玩命。彰化一座老人護理之家,居然任由外籍勞工對老人抽痰、插導尿管,甚至是打針,有家屬看不下去,用手機拍下所有過程。

  民眾檢舉的影片及照片,清楚拍到外勞正在為一名老人插導尿管,另一個畫面則是外勞正在使用不合規定的抽痰管,為老人抽痰。

  不管是抽痰或是插導尿管,都屬於侵入性護理行為,必須由護理人員施行,這家位於彰化縣花壇鄉的護理之家,竟然要求不具護理專業的外勞,幫院內老人家做侵入性護理行為甚至幫老人打針,時間超過兩年。

  違法證據擺在眼前,護理之家卻辯稱這是不得已的權宜之計。法令規定,護理之家每十五名病人,就必須配有一名護理人員,負責氣切管、鼻胃管,以及尿管的更換,因為,這些動作沒有做好,可能危及病人的生命。

  可是,請一個專業護理人員的錢,可以用來請兩個外勞,,由外勞代替護理人員,黑心護理之家可以省下不少人事成本,民在選擇護理之家時,最好細心觀察外勞和護理人員的僱用比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