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官邸上尉自戕 疑感情因素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上午8點35分,玉山官邸傳出槍響。執勤的上尉軍官陸增祥在交班前15分鐘舉槍自盡,緊急送醫還是宣告死亡。這名軍官今年才27歲,可能是因為感情問題想不開,震驚整個官邸。

  鑑識人員站上玉山官邸圍牆內的崗哨屋頂,來來回回仔細測量,因為這下面就是上尉軍官陸增祥舉槍自盡的第一現場。當時是上午8點35分,距離交班時間,只剩下15分鐘就能下哨。不過陸增祥講完一通電話之後,情緒低落,自己走到同僚不注意的地方,對準頭部舉槍自盡。陸增祥值勤的地點,是在玉山官邸二號門。而他開槍的同時,陳水扁總統在官邸內,還沒有出門,他們之間的距離不到兩百公尺

  突如其來的槍響,讓玉山官邸內一陣緊張。特勤人員加派人力維護元首安全,連特勤人員的直屬長官,也對陸增祥自盡的事件低調不談。

  受傷的陸增祥被緊急送往台大醫院,到院前就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但院方不放棄搶救,直到中午12點20分,正式宣告死亡。陸增祥今年27歲,是派駐總統官邸的國安局警安組上尉,自殺原因初步了解是感情因素。

  增祥新竹老家的父母,得知消息相當震驚難過。鄰居表示陸增祥以前就有因為感情不順,割腕自殺的記錄,這次舉槍自盡卻已經救不回來了。不過總統官邸特勤都配備真槍實彈,一旦情緒不穩,不只容易傷害自己,也危急元首安全。國安局將加強進行人員的情緒輔導。(尤淑嬿 彭志華 詹維耕 魏台復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