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工廠當幌子 暗裡製造爆竹

 / 苗栗縣

  什麼原因造成今天的爆炸?檢察官研判應該調配火藥不慎造成的!這家工廠負責人謝學樓,已經不是第一次出事。三年前他就在社區堆放火藥被查緝,後來他不斷更換地點,把火藥藏到後龍這個現場,警還沒來得及查獲,爆炸意外就發生了!

  爆竹工廠大爆炸,熊熊黑煙直衝天際,就像是一個大火球,威力之大,方圓20公里都可以感受的到,位在爆竹工廠附近的民宅,強烈威力震破了每一戶的玻璃,民眾回家看到六神無主,忍不住放聲哭!

  屋子裡,房間連門都推不開,神像也從神桌炸到地上來,屋頂也被炸出大洞,四處都是碎片。一名附近的住戶徐太太說:「真的很恐怖啦!像爆炸一樣!像看電視常常看到就是炮打到一樣!」

  大家都不知道鄰居是個不定時炸彈,只知道這間工廠六月開始有人進出,承租的工廠負責人謝學樓企圖用鋼筋、石綿瓦層層加蓋來掩飾,加上平時不開大門,行蹤神祕很難察覺!

  鑑識小組在現場來回蒐證,從地上爆竹痕跡,檢察官做出研判,懷疑是火藥調配不慎。檢方一查也發現,謝學樓曾在九十三年七月份,在租來的社區非法堆放火藥被查獲,警方追蹤他,總是被他提前開跑!

  苗栗縣消防局長石德忠:「我們追蹤從他基地的地址去查緝過一次,又到公館去查緝一次,那經過我們查緝,他才逃匿到這個地方來做!」

  沒想到這回他自己也被火藥給炸傷,躺在地上不斷哀嚎,還有其他無辜民眾被波及,苗栗警方明知謝學樓是名危險人物,卻偵辦不嚴,任由他重起爐灶,四死五傷慘劇,檢方將追究到底!(記者巫召清、徐培薇、林志輝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