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爆竹廠驚爆 震碎四個家庭

 / 苗栗縣

  這一震,也炸碎了四個家庭,其中一個工人,今天才第一天報到,上工兩個小時就被炸死!

  在家人的攙扶下,來到殯儀館指認遺體,死者劉正憲的妻子,站也站不穩,幾乎要崩潰。她的丈夫是鐵工廠工人,也是這次發生爆炸的地下爆竹工廠老闆的好朋友,好友的廠房要擴增,劉正憲友情贊助,來工廠估價卻無辜被波及,留下年幼的三個孩子,最大的兒子還在當兵。

  死者劉正憲兒子:「當然是要求償了,畢竟家庭破碎了,非法的爆竹工廠,害很多家庭破碎!」還有三十歲的湯明潔,專門打臨工,今天是她第一天報到,卻發生意外。死者湯明潔母親無法相信:「怎麼這樣?怎麼這樣?」死者家屬無奈的表示:「沒有辦法!去做事的!你老闆叫我去哪裡,我也不知道是爆竹工廠,不知道危險性,你去到那邊幾個小時就爆炸,我怎麼知道?」

  爆炸還波及方圓一百公尺的民宅,六十歲的張老先生當時正在餵兩個小孫子吃飯,突然炸開的窗戶,玻璃碎片四射,老先生趕緊用肉身保護小孫子。受傷民眾:「砰的聲音!那個玻璃碎片就一直打來,那個小子在前面就沒有給他打到,打到我的腳!」

  手腳都被玻璃割傷,老先生不在乎,能夠保住性命就是逃過一劫,而最讓人難過的,還是在爆炸中,不幸喪生的無辜生命。(記者郭怡君、姜竹祥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