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地下爆竹廠 5年奪31命

 / 苗栗縣

  過去五年來,已經發生十四起爆竹廠爆炸慘劇,總共奪走了三十條人命,今天又死了四條人命,爆竹廠暴利可圖,什麼時候才能學會教訓?

  苗栗通宵爆竹工廠五死十四傷:
  一聲轟然巨響,苗栗通宵巨豐爆工廠,燒成紅色火球,還有員工,不顧生命危險,進入工廠搬運炸藥,一名記者採訪時,手指頭也被炸斷,總共造成五死十四傷!

  嘉義六腳爆竹工廠六死四傷:
  嘉義縣六腳鄉一處以廢棄豬寮,掩護的地下爆竹廠爆炸,方圓兩公里內都可聽到聲響,房屋主體架構變成一片殘骸,炸出六死四傷的慘劇!

  台南鹽水爆竹廠六死一失蹤:
  就在元宵節,鹽水蜂炮登場前夕台南縣鹽水鎮一家爆竹工廠,發生大爆炸,將工廠和方圓一百公尺內的玉米田夷為平地,造成六人死亡,一人失蹤!

  爆竹廠屢傳意外 五年奪三十一命:
  根據全國消防單位統計,五年來,地下爆竹工廠意外,總共奪走三十一條人命,由於工廠內沒有任何消防設施,調配火藥又是非專業人員,容易引發爆炸。但為了節省成本,業者都寧願冒著生命危險,加上相關單位查緝不力,讓地下竹工廠成為不定時炸彈,到底還要賠上多少人命才能學到教訓!(記者陳美喬、詹維耕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