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暑假沒午餐 貧童一家陷困境

  放暑假了,但台中縣白冷國小的這個孩子卻很不快樂,因為單親家庭爸爸全身燒傷無法工作,平常上學家中還有學校營養午餐的剩菜剩飯可以帶回家吃,如今放暑假,一家生計陷入困境。

  一個三步上籃,穿著藍色上衣,十歲的嘉富,跟其他小孩一樣,喜歡到球場運動一下。只不過玩個半小時,他得連忙回家跟著爸爸出門,到山上種菜。踏過石粒,這個小菜園得維持一家人暑假的菜量。

  嘉富幫忙灑水,臉部手部滿是燙傷痕跡的爸爸,則包著一顆顆吊掛的絲瓜,他們期待地上的菜趕緊長大,樹上的菜瓜趕快結實,因為回到家中,午餐只有簡單三樣菜:蛋、蘿蔔絲混肉及絲瓜湯,嘉富夾了半個,就吃下好幾口飯,大口吃下,很滿足,也期待趕快開學。

  少了學校營養午餐的剩菜剩飯,兩歲弟弟肚子餓了只能吃絲瓜湯,嘉富很細心的,一口一口慢慢餵食。

  身旁的阿媽腳痛無法走路,爸爸則是工作燒燙,找不到工作,坐在門口。還好嘉富很懂事,還會作家事、掃掃地板,也會折房間的棉被,日子很充實。打開冰箱,看到幾乎空的,忍不住想早點開學幫阿媽多打包菜。(記者詹季燁 郭繼宗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