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南流浪到北 一家六口露宿公園

 / 苗栗縣

 失業的爸爸因為沒錢付一個月兩千元的房租,竟然帶著妻小一家六口露宿公園,警方發現時,發現他們用冷水泡奶給四個月的女兒吃,天氣冷,小孩不停哭鬧,這位爸爸說,他們從台南流浪到苗栗,身上沒錢,都靠陌生人接濟,社會局目前先安置兩個兩個年紀大的孩子,爸爸則是希望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,養活家人。

  一家人暫時被安置在這間破老舊的旅館裡頭,房間只有兩坪大,擺一張雙人床之後,幾乎剩不了多少空間,一早只有爸爸先起床,媽媽和其兩個小孩還擠在床上睡覺,這麼冷的天氣,四個月大的小女嬰,連禦寒的衣物都沒有,身上只包著尿布,睡得很熟,床頭邊這幾包用垃圾袋裝的衣服和奶粉,就是她們全部的家當,這位爸爸心理很自責,也很無奈,他因為長期失業,才會讓妻子和孩子,連三餐都吃不飽。

  在一旁的太太也是一臉哀愁,她今年其實才二十一歲,但卻被現實生活折磨得好辛苦,她十七歲嫁給丈夫,一年生一個,加上先生又車禍失業,只好流浪到苗栗投靠親人,但親戚自己也快過不下去,只好一家人住在公園。

  目前社會局已經先安置兩名年紀大的兒子,這個爸爸說,他會馬上去找工作,最重要的是要先讓孩子的三餐有著落,一家人不要再流浪街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