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興醫院開12倍藥 男童中毒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的振興醫院,發生一起離譜的醫療糾紛,一名只有一歲的男童因為發燒,到醫院急診,但沒想到急診室主任竟然開錯劑量,讓小朋友吃下比平常高出12倍的藥量,導致藥物中毒,醫師上午公開歉。

  振興醫院副院長,帶著急診室主任,鞠躬道歉,這起醫療疏失,差點讓犧牲只有一歲的小生命,事情發生在今年八月,小男童因為發高燒,到振興醫院掛急診,沒想到不看病還好,吃完了藥,不但燒沒退,還全身抽筋,原來是藥物中毒,一看處方簽才發現,一歲的小朋友竟然超出用藥量12倍,負責的主治醫師,難辭其咎坦承錯誤

  這起作業上疏失,讓小朋友再度送進加護病房急救,雖然救回一命,不過卻爆發出,這名主治醫師的失誤還不只這一遭,一名七歲男童也在三個月跌倒,沒想到顱內出血沒被發現,最後還是家長自己轉院,才沒有釀成不幸。

  一連串的失誤,讓醫師不斷道歉,現在再嚴重的懲處都於事無補,歷經疏失之後透過檢討,才能讓醫療更進步。(楊舜欽 翁乾晃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