溯及既往3年 背債小孩繼續背

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打算修法,放寬「民法債務繼承篇」的申請期限到三個月,同時溯及既往三年。但儘管如此,還是救不了很多已經繼承千萬債務的年輕人,有大學生還沒出社會,就繼承千萬債務。

  帶著口罩參加這記者會,他們沒有犯法,沒有做錯事,不過他們卻不能夠大大方方的面對社會。記者會的主角是兩名大學生和一名國中生,還沒有畢業,就已經輸在起跑點,每個人都繼承了上千萬的債務。

  還在唸清華大學的蔡同學,從父親身上繼承了兩百六十萬的欠款,每想到爸爸過世二十幾年,利滾利的結果,現在已經是一千萬的債務,從獎學金到研究金都被銀行扣掉,生活陷困境;然而不但沒有獲得同情,反而債權銀行一天到晚要他趕快畢業,趕快還錢。

  這樣的案例,全台灣追蹤下來超過一百位學生,沒有人知道在直系親屬過世之後能夠拋棄債務,放棄繼承;利滾利的結果是付不出錢,還得整天上法院,遭遇連法官都同情卻無能為力。現在唯有透過修法,讓這些孩子重新選擇拋棄繼承,有機會拿下口罩,走入社會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