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步車沒電徒手求援 至今未返家

  台北縣雙溪有一名患有小兒麻痺的男子,為了找工作,他坐著電動代步車,從雙溪一路到萬華。途中因為電動車沒電,他沿路求救,都被拒絕。最後是警察幫他充電,送他上火車,但這名男子的父親表示、兒子昨天就沒有回家,很擔心他的安全。

  這是派出所的監視器畫面,畫面中坐著輪椅的男子,相當狼狽,到派出所求救,員警趕緊幫他買了便當,順便替他的電動輪椅充電,這名男子叫做廖國弘,輪椅沒電讓他吃足了苦頭,一路從台北縣雙溪到台北市萬華,將近六十公里的路程,跋山涉水,翻山越嶺,全靠電動輪椅,誰知道中途沒電,向路旁的店求救,又遭拒絕,只好靠著腳,滑了一個小時,才到派出所。

  到達派出所之後,員警詢問才知道,這名殘障的的廖姓男子,看了報紙的小廣告,用電動輪椅走了六十公里,最後輪椅沒電,工作沒找到,在派出所吃完便當之後,又坐火車回家。

  來到廖國弘位於台北縣雙溪的家,沒想到早該回家的廖國弘,竟然還沒有到家,家人知道他的這段經歷,相當擔心。

  本來在牙醫診所當齒模工,沒想到因為生病遭到裁員,好不容易看到小廣告有在徵人,卻因為輪椅沒電,讓他不但工作的希望破滅,現在連家也不想回。(林承志 詹維耕 陳苗生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